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封控致山东部分化企物流受阻


近期山东各地蔓延发展的疫情,推动当地政府隔离防控措施不断加码升级,在阻断疫情传播链的同时,也对企业原料采购和产品销售的“一进一出”造成一定影响,部分化工企业物流运输受阻,运输费用飙升,产品出现库存积压。

海湾集团旗下海湾化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因各地疫情风险程度不同,部分地区实施了差异化政策,其中有高速公路进出口频繁管制、临时封站、强制劝返、对来往车辆和人员分区域限制管控等措施,给公司原材料按时到货和固液产品汽运发货带来极大挑战。

青岛碱业物流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因疫情封控影响,大量外来车辆不能按时到厂提货,去外地送货的车辆也因很多地区无法到达,或就地等待,或远程绕路,或原车返回,直接影响企业正常发货。更严峻的挑战是,由于大量司机频繁检测隔离,在当地已很难找到提货车辆。

华鲁恒升物流部门负责人介绍说,由于本地两个县市出现疫情,外地司机不愿来拉货,当地司机送货也是阻力重重,除了要求48小时核酸检测,还可能被异地隔离。为此,公司联系有关部门在园区候车区设立核酸采样点,就近提供检测服务,同时协助物流企业加强司押人员自我防护,切实保障从业人员安全。

当地一位物流公司经理表示,目前疫情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层层设卡,要绕行势必提高运输成本,降低运输效率。再加上近期油价飙升,最近一周运输成本上涨了30%,去苏南送一趟货就要赔上千元。他希望各地采用联网手段共享运行信息和检测结果,同时落实疫情期间纾困政策,以降低物流运营成本。

 

时间:2022-03-17 来源:中国化工报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