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贵州磷化:磷石膏由“工业副产”变“资源矿产”


“在我们技术人员眼里,磷石膏已由‘工业副产’成为‘资源矿产’,是像矿产一样的宝贵资源。”贵州磷化集团绿色环保产业公司总工程师杨步雷说,经过净化提纯、高温煅烧等技术处理后的磷石膏,品质高于国家一级品标准要求。而磷石膏新型建材具有轻质、隔音、防火、保温、节能、环保以及自呼吸等特点,产品各项检测指标均达到或优于国家标准。

▲ 磷石膏综合利用途径

“酒香不怕巷子深,目前我们的自流平砂浆在上海、广东、湖南、成都、重庆等地市场认可度都很高,赢得了不错的口碑,这进一步说明了磷石膏新型建材产品经受住了市场考验。”近日,贵州瓮福可耐科技公司抹灰石膏、磷石膏抹灰砂浆、磷石膏墙体喷筑砂浆和自流平砂浆获颁“中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该公司总经理谢日清说,“这说明我们的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都获得了权威认可。”

20余家在黔民企参观考察磷化集团石膏建材在工程项目中的具体应用

“我们跟客户签合同,产品若有质量问题由我们‘兜底’。”贵州省磷石膏工业协会会长,瓮福化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涛说,“磷石膏新型建材从设计到生产再到出厂的每个环节,都要进行严格的质量检测,我们从质量和技术上完全能够打消用户和建筑商的后顾之忧。”

▲磷石膏防火门芯板

“磷石膏新型建材为资源化、产业化、价值化解决磷石膏综合利用世界难题提供了成功的方案。”贵州磷化集团绿色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松涛介绍,磷化集团拥有磷石膏绿色建材相关授权专利76项,并投资近10亿元建成了三个磷石膏新型建材园区,形成了建筑石膏等4个原料类以及抹灰石膏、喷筑石膏复合墙体、纤维石膏板等7项绿色低碳建材类产品体系。去年,磷石膏建材销售量同比增长36.5%,实现销售收入约2亿元。


时间:2022-05-10 来源:贵州磷化集团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