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中国恩菲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召开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57日,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重点专项镍钴钪清洁提取与高效利用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常委、副会长贾明星,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领导裴志永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段宁、柴立元、黄小卫,中国五矿集团科技管理部部长何发钰,武汉科技大学教授张一敏,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郑诗礼,东北大学教授谢锋,矿冶科技集团教授王海北,北京国嘉瑞联合会计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徐胜怀等专家应邀出席会议。中国恩菲总经理、总工程师刘诚出席会议并致辞。

贾明星在讲话中指出,该项目承担和参与单位要勇挑重担,努力争取成为有色金属原创技术开发的策源地,成为原始创新和核心技术的需求提出者、创新组织者、技术供给者、市场应用者,为构建高质量资源保障体系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以高品质供给满足高端需求,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裴志永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定位和有关流程。他表示,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加强与咨询专家的联系,强化问题导向,聚焦解决共性关键问题;找准新的发力点,产出一批重大成果、培养一批高水平人才;强化项目协同管理机制,形成各课题有机结合的整体,按照既定计划实施推进。

刘诚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在项目申报和实施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恩菲始终以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产业升级为己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此次“镍钴钪清洁提取与高效利用关键技术”项目获得批复,是国家对以中国恩菲为牵头单位的项目团队的肯定和信任,该公司将继续秉持严谨务实的科研作风,积极承担起项目牵头单位的责任,以完善的体制机制和资源配置,全力保障项目的组织和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指标,为项目的顺利结题保驾护航。

方案论证专家组组长黄小卫主持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环节。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李会泉介绍了项目情况,5位课题负责人在子课题层面就相关内容作汇报。论证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进行了充分地质询和讨论,经研究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并对做好项目实施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及项目骨干,中国恩菲副总工程师陆业大,科技管理部、财务管理部相关人员参会。

据悉,“镍钴钪清洁提取与高效利用关键技术”项目是“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重点专项首批启动的重要项目,由中国恩菲牵头,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等9家单位共同参与。该项目面向镍钴钪清洁提取与高效利用国家重大需求,重点突破镍钴钪加压强化浸出优化过程、中间品短流程制备前驱体、铁渣高效利用、高纯氧化钪制备等关键技术,研制设计耐高温高压超大型反应器等装备,为镍钴钪资源清洁提取与高效利用提供核心技术及工程示范支撑。

时间:2022-05-17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网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