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总投资12亿元!新洋丰3万吨/年无水氟化氢和1万吨/年六氟磷酸锂项目将落地湖北


519日,新洋丰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洋丰楚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对外投资暨拟与荆门市东宝区招商局签署磷矿伴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投资协议的议案》,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根据整体战略布局,为实现长远规划及发展战略,优化产业结构, 强化产业链一体化的战略布局与竞争优势,新洋丰拟以洋丰楚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主体,在荆门市东宝区范围内投资建设磷矿伴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公告称,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征地约210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规划建设3万吨/年无水氟化氢及2万吨/年白炭黑项目,二期规划建设1万吨/年六氟磷酸锂项目,具体内容以实际备案的项目为准。

新洋丰表示,此次投资建设磷矿伴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开发新产品和新市场,不仅可以延伸磷化工产业链,强化产业链一体化的战略布局与竞争优势,丰富精细化工及锂电材料产业布局,提高盈利能力与风险抵御能力,同时该项目符合其产品市场开拓需求及继续做大做强磷复肥主业的战略目标,有助于巩固其在磷化工行业的领先优势。

事实上,新洋丰早于412日就发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洋丰楚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在江西瑞昌市投资60亿元建设磷化工及磷矿伴生氟硅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磷化工项目、氟硅化工项目、新能源材料项目,其中,磷化工项目包括选矿150万吨、磷酸30万吨、净化磷酸25万吨、硫酸90万吨、高档阻燃剂10万吨、磷酸二氢钾10万吨、渣酸肥20万吨、150万吨磷石膏综合利用,氟硅化工项目包括无水氟化氢(AHF3万吨、白炭黑2万吨,新能源材料项目包括六氟磷酸锂1万吨,项目建设时间预计为取得土地不动产权证之日起12个月。

新洋丰创业于1982年,一直在磷化工领域深耕细作,从一家乡办小磷肥厂一步步成长为中国磷复肥行业的龙头企业。新洋丰主导产品磷酸一铵和硫酸钾复合肥采用湿法磷酸生产工艺,即用硫酸分解磷矿石制得磷酸后用于肥料生产,而湿法磷酸生产过程中会产业大量的副产品氟硅酸。过去新洋丰以外销为主,现在新洋丰投资建设氟硅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利用氟硅酸制无水氟化氢联产白炭黑,再利用无水氟化氢作为原料生产六氟磷酸锂。

据了解,目前我国氟化氢产能整体过剩,平均产能利用率在70%左右,但是采用湿法磷酸副产制备氢氟酸与传统萤石法比较,氟硅酸法生产成本约6500/吨,萤石法成本9900/吨,氟硅酸法成本降低35%左右,2021年氟硅酸法开工率相较同期市场开工率高出20%左右,同时副产白炭黑也可带来额外的销售收入。

新洋丰之前已经布局磷酸铁及磷酸铁锂新能源新材料项目,此次再次布局六氟磷酸锂项目,可以丰富其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产品结构,同时根据六氟磷酸锂的原材料成本构成和按照当前市场价,新洋丰六氟磷酸锂采用自产氢氟酸,原材料成本比外购将降低6%左右,在生产成本方面具备一定优势。

未来,新洋丰将围绕磷矿及伴生资源综合利用,向新能源、精细磷化工、磷石膏建材等领域延伸。

时间:2022-05-20 来源:新洋丰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