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又来80000吨!川恒集团再次布局六氟磷酸锂


518日,瓮安县与四川川恒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川恒集团)举行网上签约仪式,签订了《瓮安县建设8万吨六氟磷酸锂及配套项目》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项目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建设4万吨/年六氟磷酸锂项目及配套设施设备,第二阶段建设4万吨/年六氟磷酸锂项目及配套设施设备;项目总投资48亿元,建设周期共36个月,将解决就业岗位570余人。

川恒集团董事长李进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及在瓮安县投资项目情况,他表示,瓮安矿产资源丰富,营商环境一流,是投资兴业的宝地、福地;川恒拥有优质的磷氟资源和先进的循环技术,以磷酸铁和六氟磷酸锂项目为纽带形成的产业链合作,将在瓮福区域形成极具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此次合作,必将为瓮安、为黔南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对于黔南州加快打造“新能源材料产业高地”意义重大!川恒将与瓮安县加强沟通交流,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建设。

资料显示,川恒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以磷化工为主业、多元化投资、集团化管理的企业,事业板块已拓展到:矿产资源开发、磷化工及上下游产业、小微金融、投资业务等,拥有控股公司21家。

川恒磷化工事业为集团核心事业,以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895,简称川恒股份)为核心,旗下有川恒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川恒物流有限公司、贵州正益实业有限公司、广西鹏越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等。川恒集团两大核心产品——饲料级磷酸二氢钙、消防级磷酸一铵占据国内重要市场份额;饲料级磷酸二氢钙产品生产技术亚太领先,销量自2005年以来持续保持国内前列,并拥有全球约20%的市场份额。消防磷酸一铵,填补了我国高性能消防一铵的市场空白,产品销量连续10余年保持40%国内市场份额。

川恒矿产资源事业以贵州省福麟矿业有限公司(简称“福麟矿业”)为核心,具有超过1.6亿吨磷矿资源储备。经过扩能技改,矿山实现机械化、数字化开采,已具备300万吨/年优质磷矿开采能力,一座现代化、高效率的绿色矿山已初具雏形。川恒集团另持有瓮安县天一矿业有限公司49%参股股权,天一矿业拥有瓮安县老虎洞磷矿矿权,该磷矿具有3.7亿吨优质磷矿储量,正在进行工程建设,建成后将形成500万吨/年磷矿采矿及选矿能力。

在新的发展阶段,川恒提出“基于磷而高于磷”战略构想,基于磷矿中的磷、氟资源,整合锂资源,发展绿色循环经济。依托资源和技术优势,川恒快速切入新能源材料赛道,大力发展磷系及氟系电池材料。

此前,川恒集团控股子公司川恒股份公告称,与福泉市人民政府拟签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拟在福泉市投资建设“矿化一体”新能源材料循环产业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分两期建设,氟化工产品包括6万吨/年无水氟化氢和4万吨/年电池用六氟磷酸锂。

加上此次的8万吨/年六氟磷酸锂,川恒控股的六氟磷酸锂规划产能达到了12万吨/年,而根据已有信息,这12万吨/年六氟磷酸锂产能将在2025年前后逐渐释放。

时间:2022-05-23 来源:瓮安县人民政府网、川恒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