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俄乌签署粮食和化肥外运协议!


当地时间22日,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和联合国代表在伊斯坦布尔签署了从黑海外运农产品和化肥的有关协议,为解决俄乌粮食经黑海港口运出铺平道路。

自俄乌冲突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出台了一系列制裁措施,虽然没有将包括化肥在内的俄罗斯农产品列入制裁名单,但出于种种疑虑,许多国家和贸易商还是避开了俄罗斯的供应,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升了全球粮食价格。

近期以来,随着全球粮食危机愈演愈烈,美国和欧盟开始作出各种澄清,说明欧美对俄制裁不涉及农产品、食物和化肥。近日,美国方面甚至亲自作出示范,购买了俄罗斯的化肥。

美国和欧盟的举措意味着,俄罗斯的粮食和化肥可以顺利进入全球市场了。

据悉,一艘从俄罗斯出发运送液体化肥的油轮即将抵达美国。数据显示,这艘名为Johnny Ranger的油轮装载了约3.9万吨尿素硝铵溶液,计划于下周一抵达新奥尔良。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从未制裁来自俄罗斯的食品或农产品。“我们没有兴趣将粮食武器化,以牺牲弱势群体的利益来制造人道主义危机。”

美国财政部上周就发布了一项声明,澄清其对俄罗斯的制裁政策并不包括农产品和医疗产品,这将以消除限制俄罗斯粮食出口的隐性制裁。

美国财政部表示,与俄罗斯有关的农业商品(包括化肥)、农业设备、医疗药品不是美国制裁的目标。美国支持联合国将俄乌的谷物带入世界市场。

周四(721),欧盟理事会也在网站上发布消息称,欧盟理事会批准的对俄制裁磋商不涉及农产品、化肥和粮食贸易。该文件称:今日或此前对俄罗斯采取的任何措施,绝不包括第三国与俄罗斯间的农产品和粮食贸易,包括小麦和化肥。

欧盟理事会批准的制裁,还不包括第三国购买来自俄罗斯的药品或医疗产品。

美国和欧盟的举措意味着,俄罗斯的粮食和化肥可以顺利进入全球市场了。此外,乌克兰粮食出口也传来积极进展,最快于周五达成出口协议。

时间:2022-07-25 来源:财联社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