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硫酸行业专利再获“中国专利奖”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我协会推荐的“一种硫酸均布方法及其分酸器“(专利号:ZL201610577425.8 专利权人:云南化铸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发明人:李家荣)专利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


图一:发明人与冷模试验装置

该专利主要适用于硫酸生产过程中的干吸工序,其核心的优势在于稳流均分降低了雾沫夹带、降低了塔体阻力、降低填料高度、提升干燥吸收率、负压虹吸节电、提升设备使用寿命等方面。


图二:专利产品

专利产品自研发至投入市场以来,大量替代了原大型铜冶炼项目选用国外进口分酸器的局面,运用至今效果优越,也由此带动了国内分酸器制造企业的稳流、均分创新研发工作,得到了众多业内企业及权威专家的认可与肯定。

获奖荣誉既是对企业知识产权实力的认可,也是对他们科技创新能力的肯定。我们对此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希望广大硫酸相关企业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加强科技创新以及知识产权保护能力的建设。协会也将继续为行业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服务,行业企业如有意愿申报中国专利奖,均可向协会提出申请,协会将择优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推荐。

编辑:韩紫璇


时间:2022-08-15 来源:中国硫酸工业协会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