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金冠铜业分公司硫酸综合能耗实现历史性突破


7月份,金冠铜业分公司双闪厂区硫酸综合能耗为每吨酸负3.61千克标准煤,实现历史性突破为负值。这也意味着双闪厂区硫酸工序每生产一吨硫酸产品的同时,将对外产出相当于3.61千克标准煤的能量,实现了从原始的用能工序向供能工序的转变。

近年来,金冠铜业分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节能宣传培训,开展能效对标,并利用层次分析法建立健全能源管理体系以及加快推进节能技改及升级改造项目,综合开展能源管理工作。

同时,以节能升级改造、清洁能源替代、实施清洁生产为工作重点,建立健全公司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体系,确保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节能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特别是近三年,该公司以节能减排为目的,紧抓节能项目落地建设,以节能技术为手段,推进实施阳极炉天然气优化、节能照明改造、降低电解直流电单耗、光伏建设等一系列重大节能项目,全周期过程把控,助推企业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该公司今年与双闪厂区冷修同步实施的48万吨双闪冶炼技术及节能环保升级改造项目对接后,在实现产能提升目标的同时,降低了产品的综合能耗。

时间:2022-08-26 来源:铜陵有色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