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贵州磷化集团6万吨磷酸铁、10万吨磷酸铁锂、2万吨电池回收项目集中开工


贵州磷化新能源项目重大开工仪式

828日,贵州磷化集团6万吨磷酸铁、10万吨磷酸铁锂、2万吨电池回收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息烽县小寨坝镇化工园区举行。3个项目的如期开工建设,标志着贵州磷化集团在抢抓新能源材料产业“风口”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胡忠雄宣布开工并参加奠基培土。

贵州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申勇讲话,贵州磷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光亮介绍项目情况,贵州磷化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三可,贵州磷化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惠云,贵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贵阳市副市长宋旭升参加。

据悉,贵州磷化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全省锂电产业“一核两区”总体布局,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对贵州磷化集团“要全面加强项目建设,把产业链配套项目尽量多地落地在息烽和开阳”的有关指示要求,围绕服务贵阳市“工业强市”战略,以息烽、开阳园区为支撑,以一批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为抓手,坚持高目标推进、高层面推动、高频率招商、高效能配置,致力于构建电池材料前驱体、正极材料、电解液、隔膜、添加剂、电池回收等新能源材料全产业链,助力贵阳市打造“电动贵阳”品牌。

此次开工的3个项目总投资24.9亿元,达产后可新增工业产值115亿元,实现利税15亿元,带动就业500人以上。同时,此次开工的磷酸铁和磷酸铁锂项目将充分依托贵州磷化集团在产业链上游的资源储备优势、中间产品净化磷酸供应的龙头优势和成熟的技术工艺,提升产业链核心竞争力。电池回收项目将引进锂元素回收技术,实现磷酸铁循环利用和锂元素回收,对贵州磷化集团打造从新能源电池前驱体材料到电池回收的闭环式全产业链条具有重要意义。

何光亮表示,贵阳基地是贵州磷化集团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主阵地,贵州磷化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打造从新能源电池前驱体材料到电池回收的闭环式全产业链条,推动企业发展目标与国家重大战略、全省发展大局、产业发展大势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在奋力打造全球磷化工先锋企业的新征程中,以实际行动和发展实绩,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贵阳市、息烽县有关部门负责人、贵州磷化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时间:2022-08-31 来源:贵州磷化集团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