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俄罗斯有意向发展中国家免费提供钾肥!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联邦安全会议上表示,俄有意将数十万吨滞压在欧洲港口的化肥免费提供给急需的发展中国家,首先考虑无偿提供钾肥。

(来源:俄罗斯新闻社)

普京说道,“我们的生产商,主要是钾肥生产商,有意向有迫切需求的发展中国家免费提供化肥。请外交部就这一问题开展工作。”普京还在发言中表示,今年5月至8月期间,俄罗斯向全球市场供应了660万吨粮食,其中630万吨销往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俄政府已计划在今年年内总共向外出口3000万吨粮食,如果收成允许的话,可以增加到5000万吨甚至更多。

普京在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上指出,从乌克兰出口的粮食几乎都不是运往发展中国家,而是运往欧盟,只有3%的乌克兰粮食流向了最贫穷的国家,俄罗斯对此均有记录,这个数量必须增加。俄罗斯和最贫穷的国家再次“被西方国家耍了、骗了”。

今年5月至8月,俄罗斯向其他国家提供了700万吨化肥。普京强调,欧盟禁止通过欧洲港口向其他地区提供俄罗斯化肥的歧视性做法是不可接受的。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俄实施多轮制裁和经济限制措施,但声称制裁并不涉及与农业相关的商品的生产、销售和运输。不过,俄外交部近日发表声明说,西方对俄制裁导致银行结算、保险和航运等方面存在很多障碍,大量俄化肥和原料滞留转运站。

鲁坚科称,“乌克兰粮食安全运输倡议”并没有完全按照计划如联合国向俄方承诺的那样落实,在今年11月协议到期前这种情况必须改变。

时间:2022-09-14 来源:新华社、北方农资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