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欧洲能源危机将导致化肥供应紧张


欧洲能源供应危机让欧洲多地天然气价格持续走高。今年以来欧洲地区天然气价格累计上涨超280%,近期呈现加速上涨的形态。北溪管道爆炸再度引发欧洲天然气市场的动荡。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927日跳涨约两成,再度重返200欧元/兆瓦时(约为68.54美元/百万英热单位)大关。

天然气可以生产出氨,而氨又是氮肥的主要组成部分。天然气价格上升,使得化肥行业利润被压缩,导致化肥供应紧张。

早在8月份,全球最大的化肥生产商之一挪威雅苒国际(Yara)和化肥巨头CF工业宣布减产,欧洲化肥生产商纷纷加入减产潮,以应对欧洲天然气供应短缺。欧洲出现“气荒”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一,俄罗斯方面供应短缺,俄乌地缘政治冲突和北溪管道爆炸都影响着天然气供应量;其二,飓风季对美国墨西哥湾沿岸产能造成严重影响,油气生产恢复进度缓慢;其三,欧洲大陆的高压气候条件对风能发电产生限制,南欧的水力发电则受到气候变化引起的干旱影响。基于以上情况,欧洲氮肥工厂的开工率或将持续下滑,欧洲农民为了满足所需化肥用量,可能会选择加大进口量来弥补缺口。此外,印度、巴西的用肥需求将逐渐回归,全球化肥市场或偏紧供应。

时间:2022-10-14 来源:中国化肥信息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