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2万吨/年电子级氢氟酸!陕西延长石油拟建无水氟化氢提质增效项目


近日,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氟硅化工有限公司无水氟化氢提质增效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

据了解,该项目在厂区原有锅炉房预留用地内建设了一套尾气集中处理装置,在厂区原有废弃煤堆场内建设了煤气改天然气装置CNG储配站,在北区预留地内建设20000/年电子级氢氟酸生产装置。并对原有10000/年电子级氢氟酸生产装置进行部分改造。项目总投资为9980.7万元。

资料显示,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氟硅化工有限公司,位于商洛市区东约十公里的商州区夜村镇于塬村,公司成立于20111月,是陕西地区唯一一家拥有萤石采矿、选矿、无水氟化氢生产的氟化工全产业链企业。企业现有一期生产装置主要有2×20000/年无水氟化氢生产装置、30000/年氟化铝生产装置、5000/年冰晶石生产装置、6000/年氟化氢铵氟化盐生产装置、10万吨/年硫酸生产装置。截至目前,除硫酸生产装置、氟化氢铵装置停产外,其他生产装置均根据订单情况正常生产。

目前在“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的激励下,周边光伏企业产能正在迅速扩大,对电子级氢氟酸产品需求剧增,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氟硅化工有限公司现有电子级氢氟酸产能不能满足周边市场需求增长速度,结合延长石油集团“十四五”规划发展和发展电子化学品与精细化学品的战略,该项目拟对厂区现有无水氟化氢产品进行提质改造深加工处理,在厂区已有一套10000t/a 电子级氢氟酸装置的基础上,再建设一套20000/年电子级氢氟酸装置,将厂区99.96%无水氟化氢产品转化为49%电子级氢氟酸,并对厂区环保设施进行提升改造。


时间:2022-10-18 来源: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氟化工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