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龙佰集团20万吨/年电池材料级磷酸铁项目二期建成投产


近日,龙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万吨/年电池材料级磷酸铁项目二期(5万吨)建成投产,年产能已达10万吨,磷酸铁产品规模跻身行业前五。

该项目是河南省“三个一批”重点项目,是龙佰集团布局锂电正极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一期5万吨/年生产线自今年4月份正式投产以来,产量持续攀升,并顺利实现达标达产,且产品供不应求,市场形势喜人。

“项目三期10万吨/年磷酸铁工程目前已启动,预计2023年第三季度末建成投产。‘十四五’期间,集团在布局焦作磷酸铁项目基础上,在襄阳、甘肃等基地也陆续规划建设磷酸铁锂项目,至2025年末,将形成超50万吨的产能规模。”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2021年以来,龙佰集团秉持“大化工、低成本”的发展思路,借鉴钛白产业成功经验,将全产业链和一体化贯穿在锂电材料项目之中,形成钛产业与锂电产业耦合发展的全产业链格局,通过回收利用钛产业废副产品硫酸亚铁,富余烧碱、硫酸、蒸汽、氢气等直接或间接用于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生产,降低生产成本,同时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打造钛锂产业高效融合的典范。

据悉,龙佰集团将继续推动公司“十四五”新能源产业规划落地,培育集团第二大经济增长曲线,全力打造千亿级新材料产业基地,力争利用35年时间,将锂能新材料产业做到全国前列。

时间:2022-11-17 来源:河南石化新闻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