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总投资30亿!常熟3万吨/年六氟磷酸锂项目奠基


1122日上午,江苏泰瑞联腾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六氟磷酸锂项目奠基仪式在海虞镇(新材料产业园)举行。

江苏泰瑞联腾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六氟磷酸锂项目总投资30亿元,由瑞泰新材、江苏新泰、新能源科技等企业共同出资筹建,预计可达成年产六氟磷酸锂30000吨、氟化锂6000吨的生产规模,产业园六氟磷酸锂产能达到5.2万吨,单品产值超100亿元,将成为国内六氟磷酸锂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

江苏泰瑞联腾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12月,由江苏新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瑞泰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位于江苏常熟新材料产业园海康路16号,拟从事高纯氟化锂、六氟磷酸锂、氯化钾水溶液、固体氟化钙等产品的生产。

在当前全球电动车需求快速增长,锂电池需求整体向好的背景下,用作锂电池的电解液需求也不断增加,为应对电动车需求快速增长,稳固市场份额,江苏泰瑞联腾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30亿元人民币在江苏常熟新材料产业园建设年产3万吨六氟磷酸锂项目。

在新材料产业领域,常熟以两大园区为主阵地,形成了以先进化学材料、先进金属材料、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为主导的三元多极发展格局,支撑了新能源、集成电路、高端装备等战略赛道的前瞻布局。

海虞镇(新材料产业园)是常熟重要的经济板块之一,重点发展氟化学新材料、专用精细化学品、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正加速形成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高水平产业创新集群。该项目的落地必将为常熟扩充新材料领域产业版图,提升产业链竞争水平提供有力支撑,为常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时间:2022-11-28 来源:苏州市生态环境局/氟化工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