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优秀!新洋丰又获官方认可


2022年度湖北省新型研发机构绩效评价结果清单(部分)

近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2年度湖北省新型研发机构绩效评价结果,由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洋丰)和中国农业大学合作创办的湖北省作物专用肥料技术企校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被评为优秀。据了解,此次参加绩效评价的新型研发机构共331家,其中36家被评为优秀。

新洋丰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已久,基于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及丰硕的科研成果,双方于2020年联合申报了湖北省作物专用肥料技术企校联合创新中心,202012月通过备案。

绿色智能肥料实验室

创新中心拥有先进完备的研发和检测设备,建有精密分析实验室和现代化试验基地,可满足不同技术系列、不同标准要求的检测和试验。2021年,新洋丰又投资1000多万元新建绿色智能肥料实验室,对标国际一流,持续升级研发手段。

今年1-9月,创新中心共完成172个新配方的实验室小试、生产可行性评估等工作,其中12个配方完成工试后投放市场。同时,实验室还面向社会开放,全年完成8000多个样品测试,服务客户包括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服务推广中心等,为行业课题研究和肥料研究工作提供了积极支持。

全自动控释肥生产线

藻源生物刺激素生产线

创新中心重点服务企业开展重大技术研究。目前,创新中心与山东农业大学合作开展的缓控释肥产品研发与应用技术研究正在进行中,自主研发的防漂浮剂和防结块剂,有效解决了企业控释尿素使用吨包包装和在水稻田使用的尿素漂浮问题。在创新中心指导下,新洋丰投资数千万元新建1条控释肥生产线和1条藻源生物刺激素生产线,通过配方优化和技术改造尽可能降低膜材料用量,突破肥料助剂生物刺激素领域“卡脖子”关键技术,实现生物刺激素类新型肥料的原料研产一体化。

2022年,创新中心还针对东南市场瓜果蔬菜等经济作物的生长习性、土壤环境、施肥方式,研制出果蔬专用肥料,通过营养配方的科学设计,合理搭配大、中、微量元素及生物刺激素,严格控制产品的水不溶物和残渣细度,生产出适合果蔬作物和微喷灌施肥方式的果蔬专用肥料,深受用户好评。

下一步,创新中心将根据未来五年农业发展需求和产业竞争态势,结合企业实际,进一步明确“抓大、强小、扩新”的肥料产品创新方向,通过应用实验室新手段和新方法,以肥料的定量化研究评价为核心,开展肥料与场景(模拟各类应用场景)、肥料与土壤(研究土壤与肥料关系)、肥料与作物之间相互关系的研究,指导肥料产品开发。创新中心将充分发挥实验室作用和企业工艺技术平台及产品推广平台优势,致力于打造成集作物专用肥基础研究、工艺技术转化、质量检测、标准制定、新产品开发及应用示范为一体的作物专用肥料研发创新平台。

时间:2022-12-15 来源:新洋丰Yonfer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