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湖南要求做好化肥淡储工作


去年以来,受国际化肥价格上涨和国内煤、电、油、运等化肥生产经营成本上升的影响,国内化肥市场总体呈现“价格高、货源紧、变数多、风险大”的特点,给湖南省化肥淡储带来困难。针对这一状况,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不久前下发《关于做好化肥淡储有关工作的通知》。

《通知》中说,截止目前,全省14个市州已有长沙、株洲、湘潭、岳阳、益阳、怀化、湘西州等七个市州建立了化肥淡储机制,尚未建立化肥淡储机制的市州,当地供销合作社要积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主动与发改、财政及农业农村等部门沟通协调,落实各级淡储化肥贴息资金及支持政策。

《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化肥淡储任务。承担各级化肥淡储任务的系统农资经营企业要严格按照化肥淡储计划,落实化肥淡储调运资金,抓好落实。要按照“联采联购、降低成本、分级储备、分级管理”的原则,充分考虑当前化肥价格走势和银行利率的调整,采取稳妥的经营策略,降低化肥淡储的经营风险,促进化肥淡储任务的落实。各级供销合作社要积极争取将支持系统企业开展淡储化肥有关资金列入财政预算,并督促承担化肥淡储系统企业落实淡储任务。

《通知》强调要积极组织化肥调运。省社和湖南新三湘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要主动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对接,争取更多对湖南省农业生产所需化肥指标配额。各级供销合作社要主动作为,按照农业生产用肥需求时段,及时协调发改、工信、交通及市场监管部门,解决化肥生产及调运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系统农资经营企业要针对当前化肥供应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好上游化肥生产企业,确保供销系统淡储化肥订单落实,积极增加省内肥源,保障后续供给,满足全省2022年化肥淡储和2023年农业生产用肥需求。

时间:2023-02-01 来源:湖南石化新闻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