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山东立中新能源年产1万吨六氟磷酸锂项目预计六月投产!


山东立中新能源锂电材料项目作为山东省重大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抢抓施工时机,合理调配人员,开足马力加快进度,确保按时投产达效。

记者谢肖楠:人勤春来早,施工正当时。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在立中新能源项目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在我身后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各工种人员都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作业,为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作出贡献。

在山东立中新能源锂电材料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主体生产厂房、储运工程原辅材料及成品仓库、液体原辅材料储罐区已拔地而起,施工人员正加紧建设,项目进展十分顺利。

山东立中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龚福根:我们这个项目属于锂电头部企业配套产业项目,计划今年6月份投产,可年产六氟磷酸锂1万吨、氟化盐2.3万吨,将成为锂电池产业强链延链补链的重要项目。

据了解,山东立中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投资12亿元,主要产品为新能源锂电池、钠电池新材料和氟盐系列产品,主要工艺采用日本的溶剂法生产工艺,相较于传统工艺技术,成品的转化率提升10%,单位原材料消耗降低18%,产品主含量由99.95%提升到99.98%,整体工艺技术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

山东立中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龚福根:拿到土地指标之后,在县委县政府和园区管委会及各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我们夜以继日的在赶进度。目前,我们整体工程量已完成90%,设备安装现在达到了85%,外网管廊正在进行积极的施工,预计到五月底可以全面完工,六月份准备投产。

为加快建设进度,项目方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合理安排人员机械,并严格现场管理、注重施工安全,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推进。

山东立中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龚福根:我们每天下午一点钟准时开现场调度会,另外就是加强交叉施工调配,保证完成五月底全面完工。六月份试产之后,我们会根据六氟磷酸锂的工艺要求,进行逐步的量化,全面铺开,三个月之后,完全可以达产满产。

时间:2023-03-20 来源:金乡融媒客户端、氟化工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