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富祥药业拟投建新型溶质锂盐双氟磺酰亚胺锂项目


522日,富祥药业发布公告,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景德镇富祥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2万吨硫酰氟和1万吨双氟磺酰亚胺锂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不超过3.86亿元。

公告显示,该项目选址江西省景德镇市高新区富祥科技厂区,项目建设周期为2.5年,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年产2000吨硫酰氟和1000吨双氟磺酰亚胺锂。项目满产后,公司预计年新增收入18.37亿元,年新增净利润3.06亿元。

据悉,富祥药业此前主要从事抗感染药物原料药及其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近年来凭借在医药行业积累的优势,成功跨界锂电新能源细分领域——电解液热门赛道。目前,富祥药业已在子公司奥通药业和富祥科技分别投资建设了年产6000吨锂电池添加剂项目和年产1万吨碳酸亚乙烯酯(VC)2000吨氟代碳酸乙烯酯(FEC)项目。如今,富祥药业继续加码布局电解液细分领域,将有利于公司不断巩固和提升新能源锂电池电解液板块,从横向上打造VCFEC等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锂盐系列产品,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电解液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将拉动溶质锂盐、添加剂需求进一步提升。目前,六氟磷酸锂是商业化应用最为广泛的溶质锂盐,但六氟磷酸锂存在热稳定性较差、易水解等问题,容易造成电池容量快速衰减并带来安全隐患。而新型电解液溶质锂盐双氟磺酰亚胺锂相较于六氟磷酸锂,具有高导电率、高化学稳定性、高热稳定性的优点,更契合未来高性能、宽温度和高安全的锂电池发展方向,未来随着渗透率不断提升,有望替代六氟磷酸锂。

时间:2023-05-29 来源:中国化工报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