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金川集团梅特瑞斯穆松尼项目井架安装成功合拢


“经勘测,主副斜架合拢……”刚果金时间691830分,金川集团梅特瑞斯穆松尼项目井架安装成功合拢。

金川集团梅特瑞斯穆松尼项目井架安装成功合拢。

穆松尼项目位于刚果(金)卢阿拉巴省科卢韦齐市区西北,是金川集团海外项目的一面旗帜和排头兵。混合井是穆松尼项目井下人员上下、矿石出入的主要通道,作为混合井的主体工程,井架吊装是项目最重要、施工难度最大的工程子项。

穆松尼混合井井架采用 A 式箱型钢结构井架,主要由斜架、立架、天轮梁及连接梁组成,井架高69米、重1918吨。井架组装起立属于超危大工程,由于非洲市场设备物资不足,如何将这庞然大物精准地安装在预定位置是摆在所有参战人员面前的一道难题。

金川集团梅特瑞斯穆松尼项目井架安装成功合拢。

面对困难,项目组创新思维,协调国内专家制定专项施工方案,组织论证,最终确定采用双桅杆半翻转起立法起立主斜架,主斜架和桅杆作为组合体,滑动起吊副斜架的施工方案。项目组积极联系周边单位,保障两台220吨汽车吊及时到位,并协调国内经验丰富的起重工、吊车司机、焊工等提前到场,为井架安装做好了前期保障。同时,项目组多次召开安装模拟推演会,就现场施工中的流程、人员安排、设备保障、技术监测和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逐一细化、责任到人。

施工中,项目组全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和雨季施工困难等因素,狠抓现场管理和施工安全,做到每一项工序都有专人负责、专人监护、专人检查,从源头上把好安全质量关, 并每周召开工程例会,安排物资采购运输等工作,制定措施解决现场难题,优化细化施工方案,将计划细分到周,周计划落实到天,督促施工单位在抓好施工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保证了施工进度。

时间:2023-06-19 来源:金川集团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