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新洋丰欲携手重大共解磷石膏利用难题


629日,国家环境保护工业副产石膏资源化利用工程中心专家、建材部新型建材应用技术专家、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彭家惠教授一行4人到新洋丰参观交流,公司副总裁李维峰、副总工程师王良杰、建材公司副总经理詹成晋等热情接待。

上午,彭教授一行在李维峰陪同下,参观了新洋丰新合成氨厂、总部接待中心、新洋丰磷石膏绿色建材产业园、氟化工磷石膏路基材料项目及球状缓凝剂项目。

下午,双方就磷石膏高值化利用途径和对策、关键技术及合作模式等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与探讨。

首先,彭家惠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在磷石膏高值化利用方面的研究成果,包括磷石膏建材资源化利用基本思路、磷石膏应用场景及特色产业、技术路线、构建磷石膏特色产业生态系统等。结合新洋丰实际,彭教授还给出了与新洋丰合作的具体建议。

随后,新洋丰与会人员也向彭教授团队详细介绍了新洋丰发展概况、磷化工固废研究院及磷石膏综合利用发展现状、当前磷石膏产品主要问题及资源化利用技术需求等情况。

经过充分交流,双方最后就合作事宜达成初步共识,并指定了具体联系人快速对接推进。

磷石膏综合利用是摆在磷化工企业面前的一道高难题。新洋丰除苦练内功外,还广泛接触外部在该领域比较权威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相关专家,积极谋求合作机会,通过借智引力,为进一步突破这一世界性难题蓄势发力。

时间:2023-06-30 来源:新洋丰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