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首个长距离尾矿远程输送项目运行成功


日前,由设计院承担设计的、全长12.6千米的冬瓜山铜矿远程输送与制备固化回填项目全线带水运行成功。这是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的重点项目,由冬瓜山尾矿远程输送泵站、11.2千米长距离越野管道和新桥制备回填站三部分组成,途径高山,穿越铁路、公路、河流等多种复杂地形。

面对该项目规模大、线路长、工艺系统环节复杂等诸多难点和重大科技难题,设计院设计人员大胆创新、攻坚克难,第一次设计使用活塞式隔膜泵,第一次设计长距离越野管道,第一次设计采用顶管方式穿越高速、河道和山体,第一次设计使用柱塞泵等等。这些宝贵的科技成果和核心技术,标志着设计院浆体长距离输送和制备设计方面的一个突破。填补了设计院尾矿长距离管道输送和技术的多项空白,为尾矿高效、环保、清洁输送和利用提供了技术保障,开创了全新的尾矿物流方式,为传统能源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动能。

该项目带水调试方案由设计院编制,并经集团公司外部专家评审通过,带水调试过程中,设计院技术人员连续奋战,毫无怨言,做好各项工作,全程指导设备检查确认、开车流程、开停车等,保证项目调试一次性成功。

作为集团公司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冬瓜山铜矿尾矿处置和新桥矿露天坑回填复垦将形成协同效应,为铜陵市“无废城市”建设、区城协同创建绿色矿山提供示范工程和可复制的经验。(江君 王光跃)

时间:2023-07-14 来源:铜陵有色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