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钛白粉下半年首轮大规模宣涨


725日晚,龙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自即日起硫酸法钛白粉销售价格在原价格基础上对国内客户上调600~800(吨价,下同),对国际客户上调100美元(吨价,下同)。由此开启了钛白粉行业今年第四波宣涨,也是今年下半年钛白粉行业内首轮大规模宣涨。

726日,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市海峰鑫化工有限公司、安徽安纳达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鲁北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广西金茂钛业股份有限公司、金浦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道恩钛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发函,宣布从当日起,国内钛白粉产品销售价格上调600~1000元,国外销售价格上调100美元。727日,山东东佳集团、广西顺风钛业有限公司、超彩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攀枝花市正源科技有限公司纷纷宣布上调价格。据统计,截至发稿时,先后有16家钛白粉企业宣布调涨,后续还将有更多钛白粉生产企业跟进。

“当前国内钛白粉市场弱势转强,7月的钛白粉市场由弱转强,多数生产商已出现货紧排单状况,紧俏产品实单成交价格略有上浮。从种种迹象来看,7月钛白粉基本实现由降价到止跌甚至小幅度上行的逆袭,这也是近10年未出现过的现象。”颜钛钛行业分析师杨逊认为,下半年钛白粉价格可能出现由大到小的渐弱式涨幅。短期来看,钛白粉市场低价货源迅速减少,价格区间有缩小趋势,紧俏现货实单价格小幅坚挺,后市或弃弱走强,落地价格持续坚挺,实单价格还是看单、看量、看付款形式的一单一议。

同时,随着主力生产商的涨价函纷至沓来,后市或有其他生产商也会跟进拉涨,三季度涨价潮基本形成。目前来看,供应端涨价力度较强,态度也比较坚决,7月末的钛白粉价格已敲定,基本可以为8月的旺季做好预热。

但业内也有不同声音。涂多多数据管理部钛分析师齐宇认为,目前来看,终端市场需求仍然较为疲软,成本价格居高不下,钛白粉企业依旧承压运行。由于今年钛产业链整体运行走势较弱,金九银十旺季的钛白粉市场需求能否向好,还需观望。

时间:2023-08-02 来源:中国化工报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