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广安诚信化工拟建6万吨/年六氟磷酸锂项目


近日,广安诚信化工责任有限公司氟基新材料一体化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公示。

据悉,该公司拟投资50亿元,以副产氯气为原料分2建设6万吨/年六氟磷酸锂生产装置及相应设施和工程。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1万吨/年六氟磷酸锂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二期建设5万吨/年六氟磷酸锂及配套生产线,建成后全厂形成6万吨/年氟基新能源材料六氟磷酸锂的生产能力和规模。

广安诚信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诚信化工)自2007年成立至今,于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桥工业园区共有3个厂区,注册资金8000万元,是一家利用天然气资源生产羟基乙腈及其衍生物,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化工企业。

广安诚信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厂区风貌

广安诚信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占地面积近千亩,主要产品包括羟基乙腈、亚氨基二乙腈、草甘膦、双甘膦、苯胺基乙腈、EDTA、羟基乙酸、氰化钠、氰化亚铜等十余种,实现了氰化氢-羟基乙腈和氰化氢-氰化钠两个系列产品全面发展的格局。

该公司一期项目2008年开始建设,于2011年初投产,建设投产了氰化氢-羟基乙腈生产线,并进行产业链延伸,建设上游的甲醛生产线和下游的羟基乙腈3条生产线,充分发展氰化物系列路线;二期项目于2014年开始建设,主要有羟基乙腈、甘氨酸、草甘膦、EDTA、氰化亚铜等生产线,并为了平衡各产品产能,扩建了甲醛生产线和氰化氢-羟基乙腈生产线;三期项目于2018年开工建设、主要是现有产品的上伸下延,建设双甘膦的上游三氯化磷-亚磷酸生产线、废盐综合利用项目。

随着“碳排放、碳中和”政策不断深入实施,绿色清洁能源和高性能材料的需求在不断增长,20217月底至今氟新材料六氟磷酸锂需求旺盛,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方针政策,实现延链补链强链,实现现有产业链上游原料和氯气支链的补齐及纵深发展,广安诚信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拟投资500000万元,在现有三厂区内并新增工业用地(五厂区)建设氟基新材料一体化项目。

时间:2023-08-14 来源:氟化工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