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新疆宜化这项技术被评为“无废城市”建设先进适用技术


近期,《“无废城市”建设先进适用技术汇编》(第三批)清单正式发布,新疆宜化“劣质煤及低阶煤的CGAS循环流化床煤气化技术”经评审后成功入选,并在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上以典型案例的形式进行展示。

“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

今年9月,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在新疆宜化组织召开“CGAS循环流化床煤气化技术”评估会。评估专家组通过项目现场实地考察、听取技术汇报、审查相关资料、质询和讨论等程序,对CGAS循环流化床煤气化技术展开全方位、多维度专业技术性评审,最终形成专家组评估意见。认为该技术属于清洁生产技术,已成功应用在合成气及工业燃气等领域,并形成规模化市场,具有良好应用前景。该技术实现了低阶煤、劣质煤的高效稳定气化,符合现代煤化工、清洁生产等国家相关政策。

新疆宜化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技术转化,持续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全方位推进绿色发展,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相统一,推动企业高发展发展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3-12-21 来源:宜化集团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