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最大磷石膏制酸循环经济装置中交


1228日,中石化南京工程有限公司EPC总承包的贵州磷石膏资源化利用项目高标准中交。该项目是全球最大的磷石膏制酸循环经济装置,每年可消纳140万吨磷石膏,用于制备65万吨硫酸并联产60万吨水泥熟料,无新“三废”产生,在延长磷化工产业链的同时,可提高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和处置效率,推动磷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机械竣工仪式现场。 (李磊 )

该装置采用先进的预热器+回转长窑新型干法烧成+水泥工艺技术,经压滤装置处理后的磷石膏含水率为13.02%(游离水),优于小于15%的性能指标,全过程二氧化碳近零排放,节能环保效果显著。

自今年415日现场开工以来,南京工程公司充分发挥EPC总承包统筹和管理优势,开展设计优化和项目管理创新,推进设计、采购和施工各环节深度融合,有力提升了项目建设的速度和效率,为装置顺利中交打下坚实基础。

时间:2023-12-29 来源:中国化工报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