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三环中化硫酸装置岁末传捷报 再获双长周期成果


20231229日,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三环中化硫酸Ⅰ期装置、Ⅱ期装置连续实现长周期运行150天、250天,喜获年内第4和第5个双长周期运行成果。为庆祝2023年收官之战的浓墨重彩一笔,三环中化于当天举办祝捷仪式。

三环中化总工程师韩喜超主持仪式,中高层管理人员和员工代表参加仪式,生产制造中心副主任朱培春报捷。捷报指出,作为生产系统的“心脏”,硫酸装置以安稳运行为核心,紧紧抓住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有利契机,聚焦精益管理,从管理强化、流程优化、操作固化等维度持续发力,通过班子领题破局、支部聚志攻坚、全员协同攻关,打造大型装置卓越管理能力,全面提升装置运行效能。在此期间,股东方各级领导多次深入一线把脉问诊,聚焦难点解题破局,公司各部门全力以赴携手共进,共同创下喜人成绩。

捷报传来,股东方纷纷发来贺信,向公司表示祝贺,向全体员工致以问候。三环中化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强和副总经理张智龙先后宣读股东方贺信。云天化股份贺信指出,公司充分发挥规模化、集约化优势,不断强化全员协同、技术攻关,形成齐抓共管的新格局,充分彰显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中化化肥贺信指出,公司积极组织硫酸长周期运行,最大限度发挥装置效能,开足马力保持高负荷生产,有力支持了春耕农业供应,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重要力量,彰显了企业的社会履职担当。股东双方希望公司继续发扬“百日红”精神,弘扬长周期文化,不断巩固卓越管理能力,持续精进营运能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以优异的成绩为明年开好头、起好步。

三环中化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儒学向硫酸装置颁发特别奖,并讲话。他表示,成绩的取得检验了三环中化的战斗力和执行力,股东双方的贺信是对三环中化2023年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他指出,2023年,围绕新发展阶段“做最优磷肥及电池用磷铵生产商,成为磷化工行业绿色智造示范者”愿景目标,经过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公司在生产上取得了五个突出成果,稳步推动“十四五”战略目标的实现。一是,硫酸装置确保“安、稳”的基本盘,完成五个长周期运行目标,蒸汽产量和发电量创历史新高;二是,硫酸和磷酸产能充分发挥稳定了公司大盘,磷酸装置实现资源再利用,氟收率取得较大突破;三是,磷铵差异化产品技术开发取得明显进步,提高公司应对市场危机和风险的能力;四是,新装置及新产品在投产第一年取得工艺优化、产量提升和市场开拓的较好成绩,把握住新能源市场,实现电池用领域突破;五是,公司荣获云南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称号,体现了公司借助新质生产力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得到政府认可。

他表示,在回顾成绩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回避问题,要把今年的问题变为明年改进和发展的立足点,确保在磷铵差异化生产、稳产增收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在新装置工艺稳定、质量稳定、市场开拓方面持续加码,全面落实“稳肥增化”战略目标。面对2024年既定的新任务,他号召全体员工,策马扬鞭自奋蹄,乘势而上正当时,牢牢把握持续向好的发展形势,为公司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添砖加瓦、筑基固本。在2024年即将到来之际,他代表公司党委和班子,祝全体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合家欢乐!

 

时间:2024-01-05 来源:三环中化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