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新洋丰首个矿业智能化项目正式投运


114日,雷波新洋丰矿业电机车无人驾驶项目投运仪式在巴姑矿隆重举行。雷波县巴姑乡党委书记曹雷,洋丰集团副总经理赵大富、王险峰,新洋丰副总裁王雁峰,项目参与单位合肥工大高科执行总裁程运安、湖南南电董事长丁晓龙、河北寰球设计院院长张玉龙,矿业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及有关技术人员共同出席并见证了投运剪彩仪式。

投运剪彩仪式

剪彩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一行在巴姑矿总经理刘习周带领下现场观摩了“电机车无人驾驶项目”运行情况,并组织召开了交流会。

会上,刘习周详细介绍了“电机车无人驾驶项目”基本情况、投资效益、项目建设难点及运行情况,并表示项目投运后已完全具备电机车无人驾驶运行、远程自动放矿、定速巡航等功能。据了解,该项目成果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实现运矿电机车从有人到无人驾驶的目标,大大提高了运输安全性及工作效能;二是有效降低了系统运行过程中的人为干扰,可实现放矿、拉运、卸矿等工序的自动化操作和远程监控;三是有效降低了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风险和劳动强度,提升了矿山的安全管控水平,用工成本相应大幅降低;四是进一步提升了从业人员对矿山自动化、智能化的理解与认知。交流会中,与会人员还围绕矿山板块的智能化建设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交流会现场

本次活动展现了新洋丰矿业在智慧矿山建设方面的最新成果,同时也为矿业同仁提供了一个交流和思想碰撞的平台。巴姑矿“电机车无人驾驶项目”是新洋丰矿业的首个智能化项目,是贯彻落实集团《“十四五”末数字化应用重点工作方案》的重要举措之一。项目的成功投运,不仅标志着矿业从机械化向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发展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也展现了公司向绿色矿山、智慧矿山转型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动力。

时间:2024-01-22 来源:新洋丰Yonfer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