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巨化股份与飞源化工股权合作正式签约!


120日,巨化股份与飞源化工在山东淄博市举行股权合作签约仪式。 

此次股权合作将充分发挥巨化股份与飞源化工产业链协同、资源优势互补、市场空间布局互补的整合效应,提升双方竞争力水平,同时也将进一步充实巨化股份产业链,做强做优做大其核心产业,提升巨化股份核心产业竞争力和市场竞争地位,对支撑巨化股份可持续盈利和高质量发展具有战略意义。

两家企业为何能“一见钟情”?

巨化股份和飞源化工的股权合作呈现了高效推进状态,从考察到签约落地,前后不过三四个月的时间,双方称之为“一见钟情”。那么这段“缘分”得以高效率地达成默契,其契合点是什么?

巨化股份是浙江省第一个大型化工联合企业,经过六十四年的发展,公司主业已涵盖氟化工、氯碱化工、石化材料等多个领域,是我国特大型化工联合企业、全国最大的氟化工先进制造业基地。先后攻克了氟制冷剂产业的多项核心技术,培育了一批单项冠军产品和“专精特新”企业,制冷剂、甲烷氯化物、PVDC16大类产品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目前已形成基础原料规模化、中间产品系列化、下游产品精细化的多元产业格局,是中国氟化工行业的领军企业。仅用60多年就做到成绩斐然的全国乃至全球的行业翘楚,可谓是实力雄厚、高歌猛进。

飞源化工既是高青县新材料产业的龙头企业,也是淄博市综合百强、工业百强企业,拥有较为完整的氟化工、环氧树脂产业链,主要产品包括二氟甲烷(R32)、五氟乙烷(R125)、四氟乙烷(R134a)等,第三代制冷剂产能位居全国前列。

由此可以看到,两家企业之所以能“修成正果”,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战略方向、产业链条和产品的高度契合。对于巨化股份而言,入主飞源将充实其核心产业氟化工业务,飞源化工的三代制冷剂、精细化学品等产品与巨化股份产业链协同互补性强,能够发挥产业链协同、资源优势互补、市场空间布局互补的整合效应,进而优化产业结构,增强竞争力,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就如同巨化股份的相关负责人所说的:“企业只有开放合作,才能走得更好更远。”

而对于飞源化工来说,巨化股份带来的不仅仅是研发能力、科技含量的提升,还有对公司企业管理、流程规范、企业文化、生产流程控制等方面的促进。飞源化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双方首先要理顺的就是客户的管理、市场信息的互通,以及市场区位协同等方面,为双方将来更顺利的融合发展做好铺垫。“我们双方对氟化工产业都有相应的项目储备和共识,新产品的探索也在进行当中。”该负责人说。

巨化股份和飞源化工的联手,于资源上是整合的,市场上是开阔的,配额上是拓容的,高度的融合发展将带来“1+12”的效应,那么对于市场份额的占领,必定有了新的预期。

时间:2024-01-24 来源:阳光巨化、鲁中晨报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