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钛白粉市场迎来开年首涨


117日,山东鲁北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宣布自即日起公司硫酸法及氯化法钛白粉的市场价格国内客户在原价基础上上调500(吨价,下同),随后多家钛白粉企业发布调价函。截至123日,已有超过20家钛白粉企业发函宣涨,后续预计还会有企业不断跟进,钛白粉企业开启今年集体首涨模式。

目前国内多数硫酸法金红石型和锐钛型钛白粉的主流报价在16000—17300元和14000—15000元,国产和进口氯化法金红石型钛白粉按用途区分主流价格在19000—21500元和31000—35000(以上均为含税现金出库价)

据了解,1月以来,钛白粉主流价格持稳,期间现货出货速度略有加快,货物周转节奏也同步加速,现货供应端询价和订单量略有提升,这反映出终端市场已有行动。近阶段现货市场供应情况愈发紧张,市场形势也向供应端偏移,已有部分生产商根据自身情况先行调涨,幅度在200—400元。

颜钛钛行业分析师杨逊认为,此次涨价一是生产商前期低价订单过多,现阶段仍处于交付过程中;二是反倾销事件压力较大,部分生产商欲在今年第一季度内抢单出货,故出口放货优先级大大提升;三是环保检查、副产品堆积压力加大,部分生产商开工率降低;四是部分生产商年终例行检修,供应量大打折扣,已有封单操作;五是部分终端用户有提前为春节备货操作;六是部分渠道商囤货待涨。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春节假期逐步临近,市场备货需求日益强烈,市场现货依旧呈紧张态势,部分牌号限制接单,钛白市场涨价情绪浓,市场迎来开年首涨,钛白价格稳中上行。但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终端整体需求疲软,也有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此次上涨相对早于预期,或会提前透支需求。

时间:2024-01-29 来源:中国化工报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