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2023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发布:铜陵有色集团上榜


日前,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厅、科技厅、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公布2023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铜陵有色集团榜上有名。

2023

铜陵有色集团瞄准国际领先水平,深入实施科技强企战略,通过科技创新发展壮大主业、培育新兴产业、优化技术经济指标,在多领域积极组织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强化知识产权管理,自主创新能力逐步提高,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获授权发明专利80件,受理发明专利214件,均创历史新高。累计获授权专利总数1963件,其中发明专利430件。获得省部级科技奖10项,其中一等奖7项。铜陵有色集团出产的铜冠A级阴极铜属LME注册产品,在市场上信誉较好,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并成为国际知名品牌。2023年阴极铜产量175万吨,产值近1000亿元。

成果应用

5G用高强低轮廓电子铜箔制造成套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应用填补国内空白,关键技术指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解决了卡脖子关键技术,实现进口替代,引领我国5G电子铜箔产业发展;

“流程工业在线光谱检测关键技术及系列仪器开发应用项目”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其中多物态物质成分激光光谱实时在线检测技术国际领先,项目研制出三类21款在线检测仪器,形成17款工艺管控系统,在冶金、建材、石化等领域推广应用。提高了我国在线检测仪器研制水平,为高能耗高排放流程工业高效推进智能制造和双碳战略、实现工艺优化和智慧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金属矿山复杂条件下高大采场回采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应用连续多步骤回采的采场优化布置方法,解决了复杂地质条件下高大采场易垮塌的工程问题。技术成果在冬瓜山铜矿成功应用,有效保障了该矿60线以北主产区的高产稳产。该关键技术解决了大范围、大产能、高应力区厚大矿体回采局部区域采矿的难点、痛点,是对深部厚大矿体回采理论与技术的有益补充。

时间:2024-02-22 来源:铜陵日报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