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控股安纳达!参股六国化工!万华化学巨额收购案“缩水”


去年11月,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拟收购铜化集团化工业务51%的股权和非化工业务34%的股权,所涉及相关股权交易估值上限不超过60亿元。

三个多月后,此项交易出现较大变动。227日,万华化学发布公告,万华化学不再受让铜化集团部分股份,而是通过万华化学全资子公司,直接受让安纳达及六国化工的部分股权,交易总金额约4.15亿元。

根据公告,万华电池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收购铜化集团持有的安纳达15.20%股份,交易金额为2.99亿元,为安纳达第一大股东。铜化集团占安纳达总股本的14.7999%。万华化学通过一致行动协议成为安纳达控股股东。

与此同时,万华电池将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收购铜化集团持有的六国化工5%的股份,交易总金额约为1.158亿元。

万华化学此次公布的收购方案,与此前签订的框架协议相比缩水幅度较大。

根据202311月初公布的方案,万华化学原计划以增资、购买股权、换股等方式购置铜化集团部分股权。交易完成后,万华化学将成为铜化集团化工业务的控股股东,铜化集团化工业务及下属子公司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安纳达钛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最新的公告称,万华化学承诺,未来12个月内,万华化学及其控制的公司不会成为六国化工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公告还披露,万华化学或其子公司计划通过股权转让、增资等方式直接持有铜化集团下属矿业公司的股份,双方仍在继续商谈合作方案,尚未达成一致意见。

根据公告,安纳达主要从事钛白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备硫酸法钛白粉产能8万吨/年。控股子公司铜陵纳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磷酸铁系列产品,磷酸铁产能15万吨/年。

六国化工是华东地区大型磷复肥企业,拥有磷酸一铵产能30万吨/年、磷酸二铵产能64万吨/年、尿素产能30万吨/年、复合肥产能150万吨/年的生产能力。

对于此次收购的影响,万华化学表示,其将电池产业作为公司第二增长曲线进行培育。本次交易完成后,万华电池将完善上游原料产业链,增强在电池产业尤其是磷酸铁锂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安纳达钛白粉在行业处于前列,万华电池控股安纳达后该业务与万华化学现有涂料业务具有极强的互补及协同效应。

时间:2024-03-04 来源:中国化工报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