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全国首条年产2.5万吨/年无水石膏母粒、包装箱中试年产装置项目建成投产


320日,经过紧张有序、高效推进的建设周期,全国首条年产2.5万吨无水石膏母粒及包装箱中试年产装置项目成功实现一次性投料试车,并顺利产出合格产品。这一项目的建成投产标志着磷化集团在磷石膏综合利用产业化道路上打开了新路径,构建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贵州磷化集团始终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将科技创新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此次投产的无水石膏母粒及包装箱中试年产装置项目,便是磷化集团在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理念指导下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该项目以无水石膏为主要原料,通过与聚丙烯树脂的混合搅拌、高温塑化和挤压等工艺流程,成功研制出新型环保包装材料——无水石膏包装箱。这种包装箱具有防水、防潮、防虫蛀、耐磨、抗老化、可回收、可降解等特点,而且其无水石膏掺量高达70%,显著提升了资源利用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是一种可替代传统包装材料且具有广阔前景的新型材料。无水石膏包装箱的推广应用将有效减少林木砍伐,对于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生产现场

作为贵州省“富矿精开”战略的重要实施主体之一,贵州磷化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磷化工产业的精细化、高端化和绿色化发展。通过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业链价值等措施,磷化集团已成功构建起品类齐全、种类繁多的磷石膏建材产品体系,为国内外市场提供了优质、环保、可持续的磷化工产品和服务。

无水石膏包装箱成品

此次无水石膏母粒及包装箱中试年产装置项目的投产,不仅进一步丰富了贵州磷化集团的产品线和服务范围,更将有力推动塑料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绿色塑料制造体系的构建。通过引入无水石膏这一新型环保材料,传统塑料产业将有望实现更高效、更清洁、更低碳的生产方式,为下游行业提供更加优质、可持续的原材料和解决方案。

同时,该项目的成功投产也将对贵州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的磷化工产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一方面,它将进一步提升贵州省在全球磷化工领域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为贵州省打造富有地方特色、在国家产业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另一方面,它也将为国内外同行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成功经验和发展模式,推动全球磷化工产业朝着更加绿色、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时间:2024-03-26 来源:贵州磷化集团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