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俄罗斯已建议全面暂停化肥出口!全球性断供即将到来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5日报道,在乌克兰战争可能导致对巴西的运输中断之际,巴西这个世界粮仓正在寻找新的化肥供应源。这可能给已经处于高位的全球粮食价格带来连锁反应。

报道称,巴西是全球最大的咖啡、大豆和糖生产国,同时也是最依赖进口化肥的农业超级大国。这个拉美国家约85%的化肥依靠进口,其中约五分之一来自俄罗斯。

据俄罗斯国有通讯社塔斯社4日报道,俄贸易部已建议全面暂停化肥出口。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早些时候说:“巴西依赖化肥……这是我们高度重视的一个问题。”在224日俄乌开战前,博索纳罗曾访问俄罗斯,并于216日跟普京会晤。

如果巴西农民不得不高价购买化肥,或者减少农作物产量,那么巴西农产品的生产成本极有可能上涨,进而推高世界粮食价格。

巴西还是玉米和牛肉生产大国。粮价上涨将推高动物饲料成本,进而增加消费者在肉类和其他动物产品方面的支出。

据报道,早在俄乌冲突前,全球化肥供应就趋于紧张,部分产品价格去年上涨了一倍多。天然气价格上涨阻碍了制造氮肥所需氨的生产,而美国“艾达”飓风也导致全球产量下降。

化肥行业分析人士说,乌克兰战争和西方对俄制裁使情况变得更糟,增加了全球供应长期短缺的可能性,而这将进一步加剧全球通胀和贫困人口饥饿问题。

美国标普全球公司大宗商品分析师说,俄罗斯的硝酸铵产量约占世界的三分之二,为了保证对国内农民的供应,该国已宣布暂停出口直至4月。冲突导致的天然气价格上涨也推高了硝酸铵的价格。硝酸铵通常用于提高玉米和小麦等农作物的产量。

巴西农业部长特雷莎·克里斯蒂娜·迪亚斯说,她计划本月访问加拿大,争取缓解供应紧张。加拿大是全球最大的钾肥生产国,随后是俄罗斯和白俄罗斯。

这位农业部长说,巴西的库存可以坚持到10月。但代表巴西化肥企业的巴西国家化肥协会警告说,该国化肥库存只够坚持3个月。

报道最后称,化肥成本上升还导致巴西农民无法增加粮食产量,也就无法弥补主要种植区乌克兰和俄罗斯造成的缺口。

 

时间:2022-03-08 来源:新华社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