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开启暴走模式!九江天赐六氟磷酸锂、LiFSI项目双双公示!


319日,从湖口县人民政府网站获悉,九江天赐两建设项目环评公示,分别是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锂电材料项目九江天赐年产9.5万吨锂电基础材料及10万吨二氯丙醇项目

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是由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在江西省九江市注册的一家独资企业;注册地址位于九江市湖口县金砂湾工业区,主要从事精细化工材料的生产经营。

大力布局六氟磷酸锂,自供比例超过90%

六氟磷酸锂是生产锂电池电解液的核心原材料之一,2021年以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的迅速发展,六氟磷酸锂出现阶段性供不应求,价格大涨上涨,对电解液生产造成了较大的成本压力。公司作为国内少有可以自供六氟磷酸锂的电解液生产企业之一,不断扩建六氟磷酸锂产能,供应链上的规模优势进一步稳固,同时能有效解决未来六氟磷酸锂供应不足的问题。

资料显示,本次公示的年产20万吨锂电材料项目,建设内容包括20万吨/年液体六氟磷酸锂装置、7万吨/PF5装置,相应完善给排水、供电照明、消防、环保等配套设施。

早在20218月,天赐材料发布公告,称拟总投资14亿元建设年产 20 万吨锂电材料项目,建设周期为24个月,项目形成产品规模:

2021年以来,天赐材料就频繁发布产能扩张计划。扩产项目包括正极材料碳酸锂、电解液及原料六氟磷酸锂、新型锂盐、LiFSI等电解质和VC等添加剂,这些项目的投产时间多在2022年期间。据了解,公司目前拥有折固3.2万吨的六氟磷酸锂产能,六氟磷酸锂原材料自供比例超过90%

33日,天赐材料发布公告,公司审议通过了项目追加投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筹资金对年产15万吨锂电材料改扩建项目追加投资,变更后的项目总投资3.32亿元。据悉,该项目是年产15万吨锂电材料项目的改扩建项目,预计年中完工,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新增年产9万吨液体六氟磷酸锂产能,原材料保供能力将进一步稳固。

新型锂盐市场空间广阔

除了六氟磷酸锂外,天赐材料还布局了双氟磺酰亚胺锂等电解液的核心原材料产能。此前天赐材料发布公告称,公司年产2万吨电解质基础材料及5800吨新型锂电解质项目已于202112月底完成了生产设备的安装,并取得了试生产许可证,年产 2 万吨电解质基础材料装置及年产 4000 LiFSI 装置已达到稳定生产状态。

此次公示的“年产9.5万吨锂电基础材料及10万吨二氯丙醇项目中包含3万吨/LiFSI1万吨/年折固二氟草酸磷酸锂、以及5千吨/年二氟磷酸锂等产品。

二氟双草酸磷酸锂及二氟磷酸锂作为电解液添加剂,可以显著提高锂电池的高温循环性能及低温输出特性,均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LiFSI在热稳定性能、 电导率、循环寿命、低温性能等有优异的表现,电解液中添加 LiFSI 后,可提高离子导电率及电池充放电特性。公司称目前该产品备受主要客户的认可,需求较为旺盛。

业绩持续爆发

近日,天赐材料发布月度经营数据报告,202212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60%左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470%左右,业绩大幅增长。今年1月份,天赐材料披露的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该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1亿元到23亿元,同比增长294.09%331.62%,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20.59亿元到22.59亿元,同比增长289.72%327.57%

天赐材料的业绩持续爆发,收益于新能源汽车相关行业较高景气度发展,同时公司主要产品产销两旺,新建产能爬坡顺利,主要原料自产率稳步提升。据行业机构分析,天赐材料过去几年通过六氟磷酸锂一体化,再推动液体六氟磷酸锂迭代,巩固电解液环节的优势。同时,培育的LiFSI又领先于行业产业化,随着其添加比例提升,未来公司盈利能力优势将进一步放大,并可能进一步构建产品差异。

 


时间:2022-03-21 来源:氟化工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