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西南铜业获评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


近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公布2021年度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名单,西南铜业榜上有名,获评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也是云南铜业首家通过一级安全标准化现场评审的企业。

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认证,是由应急管理部审核的国内最高标准的安全生产认证体系之一。在20211122日至25日,应急管理部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组到公司开展了为期4天的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审核,通过资料查询、现场察看、询问等方式就西南铜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的符合性、有效性做出总体评价,西南铜业通过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现场评价。

安全生产对员工是最大的民生,对企业是最大的效益。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在西南铜业上下已经形成了共识。

多年来,西南铜业积极践行中铝集团“1+9”安全理念和“3132”安全管理思路,以四责管理为指导,建立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履职考核体系,以严厉的连带考核制度倒逼直线责任、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的落实,落地了管工作必须管安全,管安全必须管行为的理念。536标准班会、CARC、事故是资源、葡萄图等工具在中铝集团范围内复制推广;承包商六个一管理、轮值安全员、后备干部挂职锻炼、隐患随手拍、多样化违章考核、积分超市、八项素养、六项承诺、安全动画视频等管理机制和方法,成为了各单位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下一步,西南铜业将以获得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荣誉为契机,持续秉承“安全就是最大效益”“不安全不生产”的生产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真正做到“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防患于未然”,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职工创造安全有保障的工作环境。

时间:2022-04-11 来源: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