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中金岭南凡口铅锌矿5000吨/日新选矿厂技术升级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526日,中金岭南凡口铅锌矿5000/日新选矿厂(以下简称凡口矿新选厂)技术升级改造工程顺利通过了由环保技术专家、建设单位、环境监测单位及韶关市生态环境局仁化分局组成的近20名专家组的验收。

专家组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技术规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及环评批复等要求,实地勘察了凡口矿新选厂技术升级改造工程及相关环保设施,认真听取了建设、监理及验收报告编制等单位的相关情况介绍,全面审查了相关验收材料。专家组认为,凡口矿新选厂技术升级改造工程认真落实了环评及环评批复中的环境保护措施,执行了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环保资料齐全,验收报告符合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技术规范要求,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据悉,凡口矿新选厂技术升级改造工程投资约6.7亿元,改造后的规模为日选铅锌矿石5000吨。该工程于20154月完成可行性研究,20164月完成初步设计,20176月开始全面施工,20196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202012月开始新旧选厂对接及联动试机,20211月正式投料生产,不仅解决了老选矿厂筛分车间和磨浮车间存在的安全隐患等问题,提高了废水循环利用率,减少了污染物产生,而且优化了工艺流程,将原生产的铅锌混合精矿改为单一的铅精矿、锌精矿,进一步拓宽了产品销售渠道,提升了产品销售价格,推动了矿山高质量高效益发展,助推中金岭南打造千亿级、世界一流的多金属国际化全产业链资源公司。

时间:2022-06-06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网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