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八亿时空跨界入局六氟磷酸锂


629日,八亿时空发布公告,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浙江八亿时空在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年产30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预计总投资约2.8亿元。对于八亿时空而言,此次若能将其在液晶材料领域的成功经验和优势,延伸至蓬勃发展的锂电池电解液赛道,或有望打造业绩的新增长极。

八亿时空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已经在液晶材料领域积累了丰厚的经验,如何将其优势延伸发展到其他业务领域,对于八亿时空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八亿时空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及自身实际情况,作出投资布局新能源行业的决策,表明了其新的战略性方向选择。

八亿时空建有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上海张江高科研发中心,拥有先进的研发设备与高端的技术团队配置,研发力量雄厚。同时,在锂电新材料、电子新材料研发方面,八亿时空专门设立了新材料分析及应用重点实验室,配备有先进的研发和测试设备,拥有优秀的研发、生产管理人员和技术优良的技工队伍。

在资源配套上,项目所需的高纯氟化氢、电池级碳酸锂、五氯化磷等主要原料可由省内外厂商供应,蒸汽、工业上水、污水、氮气等公用工程均由上虞经开区实现配套。此外,上虞经开区所在的杭州湾两岸,是浙江省新能源汽车重要的产业带,所覆盖的长三角更是具有汽车产业集群优势。

在技术方面,该项目六氟磷酸锂的生产拟采用氟化氢溶剂法,对传统五氯化磷(PCl5)法工艺进行了动态结晶、反应纯化等工艺改进,提高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该生产技术先进,兼具安全性、环保性和经济性,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随着新能源汽车和储能行业的高速发展,作为产业链的一环,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也将迎来黄金发展期,行业将迎来快速扩张时代。此次公司建设年产30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将逐步开拓在锂电材料方面的产能布局,持续强化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根据公司以往披露的公告分析,目前八亿时空正在加速布局建设四大基地:一是北京液晶/OLED显示材料研发生产基地;二是沧州高端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基地;三是上海浦东半导体、光刻胶研发基地;四是浙江上虞电子及新能源材料综合生产制造基地。通过四大基地的建设,八亿时空未来将构筑以显示(液晶、OLED)、半导体(PI、光刻胶)、医药(高级医药中间体+原料药)、新能源材料等四大产业为核心的业务布局。

时间:2022-07-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