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山西明确“两高”项目范围,涉及这些化工产品


近日,山西省发改委、能源局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山西省“两高”项目管理目录(2022试行版)(以下简称“目录”),明确了“两高”项目范围。

“两高”项目是指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目录涵括6大类,其中包括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等。

6大类后又细分为20小类行业、33种工序。化工行业涉及项目生产的主要产品或包含的工序有10种,分别是:煤制焦炭、煤制天然气、煤制油、煤制甲醇、煤制烯烃、煤制乙二醇、烧碱、电石、合成氨、尿素。上述项目不含以下产品或工序:煤焦油制针状焦,以焦炉煤气为原料的综合利用项目,低阶煤分质利用,焦炉煤气制合成氨、尿素。

据悉,山西将把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作为重要任务,严格落实能耗双控约束性指标要求,加强全过程监管,对不符合条件的“两高”项目依法依规坚决处置。

时间:2022-11-18 来源:中国化工报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