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中色大冶弘盛铜业40万吨高纯阴极铜清洁生产项目投产


214日,中色大冶弘盛铜业40万吨高纯阴极铜清洁生产项目举行投产活动。中国有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奚正平讲话并颁发项目建设特别奖,湖北省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现场宣布项目正式投产,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讲话。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程艳民作表态发言,中国有色集团副总经理、中色大冶董事长王焱致辞。活动由中国有色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晋军主持。

中色大冶弘盛铜业40万吨高纯阴极铜清洁生产项目总投资87亿元,项目达产后,可新增产值300亿元,利税15亿元。该项目是中国有色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湖北疫后重振重要指示精神的重点举措,是该集团境内一次性单体投资最大的重点项目,其正式投产,标志着中国有色集团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该集团三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取得新的重大突破,将为黄石市打造3000亿元新材料产业集群、加快建成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注入强劲动能。

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宣布项目正式投产

启动项目投产火炬

“我宣布,弘盛铜业40万吨高纯阴极铜清洁生产项目投产。”随着郄英才宣布投产,奚正平、张晋军、郄英才、吴之凌、王焱,以及中色大冶党委书记、总经理胡国斌共同启动项目投产火炬。

奚正平代表中国有色集团向黄石市委市政府和合作伙伴给予中国有色集团和中色大冶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弘盛铜业40万吨高纯阴极铜清洁生产项目正式投产,吹响了迈向铜产业第一方阵的前进号角。中色大冶要接续奋斗、砥砺奋进,以安全生产为前提、强化管理为基础、改革创新为抓手,早日实现满负荷正常运营,全面夺取项目达产达标的新胜利。他指出,要立足最佳、做强做优,发挥头雁效应、对标世界先进,着力打造世界先进水平的铜冶炼项目新标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绿色高质量发展彰显央企的责任担当。

吴之凌表示,黄石市与中国有色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弘盛铜业40万吨高纯阴极铜清洁生产项目正式投产,既标志着双方全面合作迈上了新台阶,也标志着黄石新材料产业和新港园区建设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果。黄石市真诚希望与中国有色集团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导入更多产业链项目,共同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的铜基新材料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黄石市将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最实举措、最优服务,共同推动项目早日实现达产达标,与中国有色集团携手并进、勇攀高峰。

王焱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项目建设3年来的难忘瞬间、创造的不平凡业绩,展望了项目投产后的广阔前景。王焱表示,在各级政府和各方伙伴的倾力支持下,中色大冶一定会乘势而上、勇毅前行,跑出绿色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续写新时代荣光。

程艳民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全力做好服务弘盛铜业的金牌“店小二”,保持与企业风雨同舟的手足之情。

参观生产现场

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一行参观了生产现场、智慧中心和创新工作室。

中国有色集团领导孔繁新、范圣权、范巍、刘宇,黄石市相关领导以及黄石市有关市直部门负责人,新港园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中色大冶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中色十五冶、瑞林公司等项目参建方相关人员,以及各有关银行负责人及客户代表等参加活动。(冶轩)


时间:2023-02-15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网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