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江西日报头版报眼报道江铜集团上半年喜人业绩


79日,《江西日报》重磅关注江铜集团顺利实现双过半,头版报眼位置刊发报道《江铜集团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2797亿元 同比增长5%,创历史同期新高》,介绍了今年上半年江铜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作为,实现主要指标逆势上扬的相关情况。

原文如下:

江铜集团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2797亿元

同比增长5%,创历史同期新高

今年以来,江铜集团有力应对市场波动、暴雨侵袭等超预期因素影响,主要指标逆势上扬,顺利实现双过半。16月,该集团实现销售收入2797亿元,同比增长5%,创下历史同期新高;阴极铜、黄金、白银、铜加工材、铜精矿等产品产量均超额完成进度计划。

逆势上扬的背后,是江铜集团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主动作为。

锚定“打造具有全球核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江铜集团启动“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聚焦国家战略落实、效益效率核心指标提升等7个方面系统谋划32项具体措施,在做强做优做精以铜为主的有色金属产业同时,实施具有高度战略协同性的多元化布局,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主抓手”。随着上饶环保设备制造及5万吨资源综合回收利用项目、铜箔四期2万吨/年电解铜箔改扩建项目、江铜国兴18万吨/年阴极铜项目等陆续在今年投产或者完工,江铜在铜产业的“链主”地位进一步稳固。

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比拼的是产业的含“金”量、含“新”量,看重的是企业的引领性、成长性。

江铜集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矿冶科技集团、中国有研集团深化合作,推动“矿冶过程智能优化制造全国重点实验室”“有色金属材料制备加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设立江铜分部,成为全省唯一参与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的企业。同时,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高端芯片散热材料“金刚石-铜”产品、新能源汽车用高性能无氧铜杆实现低成本规模化生产。

数字化转型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也是企业创新活力的重要来源。江铜集团高规格出台了“数字江铜”项目建设管理规定,所属3家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整体规划,9个数字化项目通过立项评审,6个项目建成验收,46个项目加速推进。2023年,江铜集团获评全省首批“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城铜5G+智慧采矿”项目获全国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一等奖。


时间:2023-07-11 来源:江铜传媒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