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万华化学将重组铜化集团


117日晚,万华化学发布公告,将主导铜陵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铜化集团”)的重组,由此也将获得铜化集团麾下两家上市公司六国化工、安纳达的控制权。

公告显示,当日,万华化学与铜陵市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创谷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徽鹤源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及标的公司铜化集团签署了《股权变更框架协议》。万华化学及其关联方购置铜化集团现有股东部分股权后,铜化集团将实施公司分立,将化工业务关联公司继续保留在现有公司(简称“分立后的铜化集团”),将非化工业务关联公司剥离成立单独的公司(简称“非化工公司”)。

万华化学表示,公司及其关联方可选择以增资、购买股权、换股或其他方式,最终实现持有分立后的铜化集团51%的持股比例,并享有控制权;同时最终实现持有分立后的非化工公司34%的股权比例,为非控股股东,享有重大事项的一票否决权。

交易各方一致同意,本次所涉及分立后的铜化集团(化工业务)和分立后的非化工公司的企业股权价值交易上限不超过60亿元。若本次交易全部顺利实施完成,公司将成为铜化集团化工业务的控股股东,铜化集团化工业务及下属子公司六国化工、安纳达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烟台市国资委。

为何万华化学要重组铜化集团?

根据公告,铜化集团经过30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已成为以化学矿山采选、硫磷化工、精细化工、新材料、商贸物流、地产开发等为主导产业的多元化集团型企业,是国内重要的硫磷化工产业基地和新型颜料产业基地。控股“六国化工”和“安纳达”两家上市公司。主导产品高效磷复肥、钛白粉、苯酐、硫铁矿、电池材料磷酸铁等产销量均位居国内同行前列。

万华化学表示,本次重组后,万华化学将进一步完善上游原料供应链,增强电池业务核心竞争力。铜化集团钛白粉在行业处于前十名,该业务与万华化学现有涂料业务具有互补及协同效应。

此外,通过本次重组,万华化学将在铜化集团矿业业务参股34%,进一步保障磷矿资源,为万华化学未来的磷资源需求解决瓶颈问题,提升产品竞争力。万华化学依托成熟的煤化工运行经验和技术优势,将进一步优化铜化集团煤气化装置,进一步提升铜化集团现有产品市场竞争优势。

 


时间:2023-11-09 来源: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