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贵冶硫酸自动装车系统投运


近日,贵冶硫酸车间汽车自动装酸站安全管理系统、自动装酸系统、供应链系统和站控系统调试工作相继结束,装酸能力达100万吨/年的汽车自动装酸站正式投入运行。

据介绍,汽车自动装酸站正式投入运行以来,客户在智能工厂供应链系统输入个人信息、汽车信息及装酸量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便可进入指定装酸区域进行自动装酸,30吨的装酸量仅需15分钟即可完成。

“以前进厂装酸需要空车过磅、结算过磅,单是排队等候就要1个多小时,现在全自动装酸节约了不少时间。装酸司机说道。

同样,汽车自动装酸站的投入运行也提高了操作人员工作效率。通过AI识别车牌,操作人员可迅速获取客户装酸需求信息,并在自动装酸管理系统进行一键装酸操作。整个装酸过程中无需再次核对司机身份证信息和装酸量,缩短了操作流程,操作人员每天的装酸量可由之前的2500吨提高至3000吨。

不仅如此,客户进入装酸现场后,若未正确穿戴劳保用品,安全管理系统便会报警,并锁定装酸程序,无法进行下一步装酸操作。在装酸过程中,装酸液位到达高位时,便会激活防溢流装置联锁,放酸阀和防溢流自动阀均联锁关闭,停止装酸,保证装酸安全。

汽车自动装酸站是贵冶北门大物流项目之一,也是国内首例汽车全自动装酸站。汽车自动装酸新系统以高度自动化、信息化为基础,通过对汽车装酸和销售业务全流程的梳理、优化,实现车牌识别、鹤管对位、自动装酸、自动结算等一系列智能化作业,打造了“一站式数智装酸平台”,全面构建了安全、绿色、高效、稳定的“智慧装酸”新模式。


时间:2024-02-21 来源:贵冶在线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