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三封感谢信背后的担当——云天化践行保供稳价责任


“我省供销系统保供稳价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得益于云天化集团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舍小利、顾大局,以实际行动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贡献,充分彰显了云天化集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国企担当。”

510日、11日,云天化接连收到三封来自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甘肃省农资化肥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农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感谢信,信中,对云天化集团强力保障黑龙江、甘肃、新疆的春耕化肥需求,践行保供稳价责任,在关键时期为黑龙江省、甘肃省、新疆自治区农业生产作出的积极贡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迎难而上

打响东北春耕“保驾护航”遭遇战

三月伊始,我国粮食主产区迎来了春耕生产的关键期。作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东北地区的农资供应尤为重要,关乎“中华大粮仓”的稳产丰收,关乎国家粮食安全。

但此时,一场疫情悄然袭来。31日,哈尔滨通报春节后首例新冠病例37日,吉林省出现首例新冠病例”……东北地区多点爆发疫情,局部地区人员流动和农资运销受阻。发货难、找车难、通行难物流彻底停滞,工厂停产,终端告急。

春耕在即,化肥需求紧张。云天化及时调整生产计划,优先发运东北地区的货物,从云南调配1万余吨化肥,全力保障东北地区的春季用肥需求。在东北地区最重要的农资集散地——鲅鱼圈,由于疫情原因,港口汽车配送非常紧张,云天化主动提高汽车运价,每吨货物发运较正常情况下增加100多元的成本,全力以赴保证港口配送。从3月中旬到4月底,鲅鱼圈港口发运了3万余吨货物,其中2.23万吨发往了黑龙江省。

在运往黑龙江的过程中,由于疫情防控政策,各地严控外来车辆,货车下高速难,无法实现快速配送,云天化与经销商一起协同,从货物港口发车开始就与当地报备车号、货物品种及到达地区,并在下高速前指定人员接送。同时,由于货运车辆全程粘贴封条,司机无法下车,吃喝问题无法解决,云天化的接车人员随车配备食品,保障司机生活,千方百计保证货物发送,全力以赴做好黑龙江省化肥供应保障工作。

履约保供

用心用情回应诉求彰显担当作为

2022年,为贯彻落实国家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战略部署,甘肃省全面增加了小麦、玉米等重要粮食作物的种植面积,农资需求量急剧增长。新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也始终把农牧业生产和农产品稳产保供始终作为重中之重的民生工作来抓。春耕备耕期间,在农资价格上扬、上游厂家货源短缺等诸多不利情况下,甘肃、新疆春耕农资货源组织遇到了困难。

作为全国供销总社和甘肃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农资保供龙头企业甘肃省农资化肥有限责任公司,由于人员隔离,合同签署、银行付款出现极大困难,在此关键时刻,甘肃省农资化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卫斌拿起电话,拨通了云天化农资连锁磷肥管理部电话,协调特殊时期货物发运事宜,公司领导迅速作出回应,情况特殊,优先安排发运该公司的货物。经过与工厂的沟通协调,甘肃省农资化肥有限责任公司的货物于提报流向3天后全部发出……

新疆农资集团作为新疆地区农资流通主渠道企业,是自治区化肥保供稳价的主力军,同时还承担着国家、自治区化肥储备的重任。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云天化积极协调铁路计划,加快“金富瑞”“美临福”等系列产品调运进疆的速度,“不断供”“不涨价”,有力地支撑了新疆地区磷肥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合同签订量和履约率更是创下历史新高,让有温度、有速度、质量优、价格稳的云天化系列农资产品第一时间送到天山南北农户手中,为助力新疆乡村振兴、农业创效、农民增收贡献力量!

使命必达

挑起保障粮食安全“国家队”重任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使命,保障春耕用肥是命令!在这场保春耕、保障粮食安全决战中,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

春耕期间,云天化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主动服务群众,累计为国内农业生产提供肥料420多万吨。在国际市场原料和主要化肥价格持续上升的情况下,云天化积极担起稳定产品价格的重担,通过深挖内部效能,将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在内部消化,最大限度降底终端成本,减少农民负担。与此同时,向全行业发布保供稳价,诚信惠农承诺书,积极呼吁同行稳价保供,并将稳价措施率先落于实处。以公司在国内市场占比最大的磷酸二铵稳价为切入点,在中国磷复肥协会的指导下,公司积极协同贵州磷化、湖北宜化等磷肥生产企业,制定保供价格,一季度在市场原料价格上涨35%的前提下仍坚持维持价格平稳,切切实实落实国企责任,让利于民。

“把中国人的饭碗装满中国粮”,这是云天化人矢志不移追寻的目标。在实现自身的持续发展中,云天化始终牢记国企属性,大力弘扬责任文化,不忘保障粮食安全的职责使命,将努力推动自身发展成为保障粮食安全的“国家队”、云南省先进制造业“标杆企业”、现代农业“龙头骨干企业”、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排头兵”。

时间:2022-05-19 来源:云天化集团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