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加拿大化工业呼吁低碳投资税收抵免


近日,加拿大化学工业协会(CIAC)在“2024年联邦预算前提交简报”中表示,希望加拿大联邦政府迅速实施低碳投资税收抵免政策,用于碳捕获利用和储存、清洁氢气、清洁制造和清洁电力行业。

CIAC表示,自2020年预算以来,加拿大政府一直在就ITC进行咨询。该组织呼吁其将ITC尽快落实成为法律。该组织表示:“投资者渴望进行投资,但做出最终投资决定之前,投资者希望有更多的确定性。”CIAC提醒政府不要将降低碳排放的特定技术或途径作为项目获得ITC资格的条件。

与此同时,加拿大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所(IISD)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碳捕获和储存(CCS)项目的财务可行性越来越令人怀疑,尤其是在电力生产部门,CCS与可再生能源形成直接竞争。该组织表示,与太阳能和风能等其他能源技术相比,多年来CCS技术在降低成本方面进展缓慢。事实上,在油气行业,CCS继续严重依赖联邦和省政府的财政支持。报告称,这与可再生技术形成了鲜明对比,可再生技术通常只在最初的开发阶段需要政府补贴。

IISD表示,由于CCS技术的高成本和复杂性,应将其保留在“具有挑战性的工业过程”,如涉及碳密集型化学反应和高温过程的工艺上,在这些工艺过程中,电动化和其他脱碳替代品不易获得。该研究所表示,未来CCS技术可能会在钢铁和水泥等“难以削减”行业部署。

在加拿大化工行业,陶氏将在今年年底前对其艾伯塔省的净零裂解项目做出最终投资决定。该项目最初于202110月首次宣布,将把裂解尾气转化为氢气,作为生产过程中使用的清洁燃料,二氧化碳将被捕获并输送到邻近的第三方二氧化碳基础设施中进行储存。

时间:2023-09-19 来源:中国化工报

浏览量:

分享到: